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原]《七月·未发出的信笺》  

2008-10-09 14:05: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    就这么走了

 

就这么走了,我什么也做不了
看我多么可笑
像个傻瓜,装着若无其事
心疼,并保持沉默

  

真想再看到你的眼睛

像花园般幽深,也像通天的道路

一种呼唤,不会听到回音

我煽动无用的翅膀

 

七月的夜晚,令人窒息

黑暗铺开一张大网

让双足越陷越深,甚至无需转身

又回到原来的生活中

 

今夜的胸口如荒凉的戈壁

让跳动的心

有无法摆脱的阴影

似干渴的胡杨,等待珍贵的雨水

 

 

[]    晚安,亲爱的

 

 

你不会再看到我了,你应该满意

晚安,亲爱的

请在早晨的阳光中愉快地飞

留下的梦

像露珠,在青草地上发光

 

面对生活,青春的容颜会不断改变

我会怀疑你是否快乐

不为

流逝的岁月而感伤


你不会再看到我了  


当你感到厌倦,放下手中的工作

看着窗外或能想起我

轻皱眉头默念我的名字

回忆如一弯明月

悬在那遥远的,消魂的,他乡的夜晚


 


[
]    学会遗忘

 

我知道责任意味着什么

被束缚的心,看上去像一座平静的火山

每个可能的出口

都被所谓的理智封堵

 

不能要求什么,你已做的很好了

我担心会伤害到你

所以远远避开,孤独而伤感

 

关于你的记忆,我找不到删除键

当我驱赶你的笑容

空气内,依然有你芬芳的气息

 

 

[]    从早就开始下雨

 

 

从早就开始下雨,大地一片湿漉

沿河滩路向北,我一直在想你

 

胸口总是空荡荡

根,向下伸,牢牢抓紧泥士

岩石缝里的生活

有残留的冰雪

 

我知道你就在雨帘之后

隐秘的玫瑰

一直开到你的嘴唇边

 

从早到现在,我尽力投入工作

不去想你

尽力让不安的鼓手

和我饲养过的马匹保持同样的肃静

 

 

[]    你不知道

 

 

我一直希望能生活在海边

爱琴或加勒比海

选择干净而安宁的小镇定居下来

我希望身边还有你

 

但是,这多么不可能

我不得不去习惯

被夜晚的狗吠

和内心铮铮的作响的锁链声劫持

 

时钟,滴哒作响

被一点一滴抽空的梦想

如被蒸发的湖水

剩余空空的湖床,像月光下的罗布泊

 

你不知道,我不曾停止

对大海的思念

大海一直在远方

波浪,如你温存的目光

  

黄昏,看夕阳西沉

黎明,看风鼓满我的船帆

远离纷乱,说与做

一些快乐的事,陪你慢慢老去

  

 

[]    七月

 

 

有人爱慕虚荣,走出自己的梦境
七月的天山脚下
有人的河流方向不定
青草,一直漫延到我的额头

将谁当一场畅快淋漓的雨
将谁当作夜晚的灯,以及离去的神
焚香沐浴
捧起双手祈祷

我的心脏疼痛
沿抛物线甩出,坠落
我用什么
修补我日益黑暗下去的寺院呢

怀着朝圣的心,孤自一人
走向大漠与戈壁
月光笼罩柔和的安详
关于你的记忆,一尘不染

 

 

 

[]   在午夜

 

 

放弃道路,甚至说话的嘴,封闭成
一座黑暗的孤岛
这些日子
不知道是怎么过的
连续大醉,心空了,肉体一直往下沉
在午夜
摇动清醒的枝叶
翅膀和羽毛发出七彩的光
白日梦,不着边际
托举的蓝天,像玻璃一样碎裂

 

 

[八]    楼道里的马

 

 

你从来就不曾注意到楼道内
伫立一匹瘦马
渴望闻到草原的气息
听时间与爱情,逝去的声音

披着梦中的雨水,起舞或酣睡
醒来不知会过去多少年
听你走过
轻的像一朵正在打开的花蕾

看无数喧哗的夏夜
拥堵在去路上
让骨头在失去重量
像锈蚀的铁犁

当夜深人静,楼道内的马匹、烛火
草丛里的虫鸣、旧时光
和不可预知的未来,都在内心
你不曾触摸到我黑暗的边缘

 

 

[]    会有风从远方吹来

 

 

会有风从远方吹来,不断带走悦耳的鸟鸣声
吹息草原上的月亮与花朵
会有人记得,等待中
你的月光,曾怎样笼罩我的胡杨林

升起的饮烟养活亲人
身体里,灰尘和阳光一样厚重
任月与年流逝
记忆,如堆满谷仓的粮食

当一切归于宁静
我会继续等待你的经过
心如坚硬的山岩
千年如一日,安静、无语、充满耐心

 

 

[]    很快就要立秋

 

 

很快就要立秋,秋风会带来冰冷的雨水
却难将一切还原成零
夏天,曾跟随一团火焰在星群中散步
直到一切突然消失
伸手不见五指
即便是结实的让人绝望的寒冬
关于夏天的记忆
满是你的花朵与果实,悬在内心
时间,一点一滴,过的真快
绿叶就要发黄,离飘落很近,离我很近

 

 

2008-7

 

 

  评论这张
 
阅读(324)|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