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原]《月夜》等三首  

2008-07-03 12:08: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担心》 

 


不知以什么的方式走向你
有皱纹爬上额头
镜子里,总多出一些白发

担心我移动的脚步
惊飞栖息在你梦里的鸟群
我担心你孤单

给我获得的宁静,以光
给我干渴的胡杨,以雨

总觉剩下的时间不多
看青春的河流,涓涓不息
我总在犹豫

担心会弄碎你汲水的陶罐
月亮也会随之干枯
留下戈壁,辽阔到无法穷尽

2008-7

 

█《日子》


每日沿河滩路来回四十多公里
上班下班,重复昨天

路过荒坡、火葬场
兴建中的开发区,以及空旷天空 

这些天,天气干燥而炎热
空气里,满是沙漠的味道

  


2008.7 




█《月夜》



月光是一种叙述,城市的黎明
通向高高的宣礼塔
被叙述的天涯,远在天边
生活在继续
有多少渴望永生的人
长出翅膀
像盲眼的蝙蝠
尖叫着,翻飞在虚无的夜空
孤独像磷粉静静自燃
失散的羊群
聚拢在牧羊人的梦中
啃食青草般的记忆
弯刀折射爱人的忧伤
路正在消隐,满是被打碎的神像


2008-7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