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黑暗的下午》  

2007-04-17 00:06:46|  分类: 似水流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地铁随记》


飞驰。
我盯着脚尖沉默
说粤语女子
是谁家的女子。

沉默。
随便广州市长
怎么证明广州是大家的
但绝对不是我的。

城市。
灰色的扶梯上
拴着多少
不被承认的千里马。

人们。
彼此交错
空气里
满是民工飘浮的影子。

 


《黑暗的下午》


下午,夜还逗留在房间内
羊群在梦里吃草
马匹奔跑的影子化为升起的轻烟

多久了,我什么也不想说
什么也不想做
如一池行将干涸的水

不知有多少风
朝一个方向吹
吹向我的戈壁,我的白杨林

手指轻扣时间,有空洞
或灰尘般的表情
展开,死也不肯凋谢的花朵

花朵之上,干渴的心之上
有发光的雨帘
摇曳在这个黑暗的下午


 

2007.4.16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群星诗社
阅读(22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