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原]《当一切成为过去》   

2007-12-25 22:51: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当一切成为过去》

 
爱人,那些回忆和温暖
你能留存多久
将要来临的夜
你的名字和笑容
像一盏灯,我会怎样将它挑亮

当一切成为过去
当再也没有你的消息
我青春的等待
和沉默,会慢慢暗淡下去

就是将所有的路口
一一抹去
被那薄薄的窗帘挡住的世界
是否仍然重重压在你的肩上
 

 
 
二、《月光》
 
 
你的月光,沿我荒凉的双肩升起
那样的夜晚,时间静止
微笑像温暖的春风
触动内心的积雪
让凋谢的花瓣,纷纷返回枝头
 
你的橄榄树,窗户形的橄榄树
在遥远的天边打开
令人心醉的细节,遗失的梦
及夜晚的欢乐
如一滴泪,悬停在时间的深处

将脸,深埋在过去
月光笼罩幽幽的丝绸古道
如水的月光,你温暖的月光
隐蔽而疼痛
渗入我寒冷的骨骼,越来越亮
 
等待你再一次经过
而我无法举起一盏名叫春天的灯
或一片阳光
为你照亮前程,照亮
你经过的每个寂寞的路口 
 
看山阴的积雪,覆盖过去的
以及忧伤的日子
而开遍山阳的花朵铺向以后的岁月
发生的一切,命中注定
让人怀想终生

看月光下,我的洒杯空虚
离去,始终是离去
我无法挽留
你生命中
始终漂泊的那一部分

经过雪山与戈壁
灰尘,将湮没久远的道路
一切都将远去
剩下的夜晚,有一双怎样的双眼
美丽着我的思念
 

三、《在路上》

 
将道路的壳背在身上,走向你
最后的安慰
只剩下昏暗的路灯
照亮寂寞,望也望不到边

随无数人形的陀螺
被鞭打
仅仅为了站立
在原地,不停地旋转

粉尘,涂改不了雪山的颜色
这并代表
我就像雪一样清白
活在诗中也不能十全十美

一种宁静,我已经构思了很久
这是我的城吗
生存在楼梯的扶手上
走向你,清瘦的只剩下骨骼

梦,空虚如雪花纷飞的路口
我将黑夜当酒杯举起
将沉默雪山
和跳动的心脏举起

走向你,月光下
一些久远的文字
被深深掩埋
让我的城,渐渐荒芫

走过空无一人的老巷
任岁月的尘埃,不断落下
埋没眺望的目光
和我走在路上的身影


2002、11.5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