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原]《对话》  

2007-12-02 22:41: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个维吾尔男子
年青俊朗,怀抱一把琴
面对你坐着
我的马与弯刀,安静地睡去
背后,有来自天堂的风
吹亮宁静的白杨林

神秘小巷和蒙面少女
融入无边的月光
对你的黎明,我了如指掌
而对我的夜晚
和古老姓氏,你却一无所知

长安、楼兰是一棵树上的果实
连同星星
分装在无数的马车上
行进在心中的风暴
货真价实
居无定所的人,都是赝品

阳光的鞭子噼啪作响
我的城镇
从第一块青砖
开始繁荣
在最后一块砖中衰败
就这么坐着,你不想说点什么

说说潼关漫道
三月的烽火狼烟
冬雨敲打窗外的梧桐
春色展开折扇
和一朵斜插在云髻上的牡丹

两三盏薄酒,怎敌他
晚来风急,吹皱
黄昏的亭台与楼阁
挽留不住
一行行北归的大雁

用不同的语言
在你的周围,反复诉说
驾驭不同颜色的骏马
行使在同一个方向
我们重叠在一起的白天与黑夜
是多么的不同

文字抖动翅膀
发出声响,被我按住
坐在你的对面沉默
你不说话
我扶琴的手,悬在半空
迟迟落不下来


2005.9

  评论这张
 
阅读(413)|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