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原]《答·夜未央》  

2007-11-05 15:2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夜未央》

                             ----某君

夜未央
更夫用盲眼和铜锣讹传未央宫薨于一场大火
所有今夜难眠的人
都是嫌遗犯
鬼叫他们把酒罐子摞成高高的宣礼塔
企图在黎明时分向众人大声宣称
我从未来过
天晓得 未遂

人类用智商
构造基础建设
却不放过任一个放风的时段
听任情绪
这色厉内荏的混蛋
把巴比仑塔
定义为上层建筑
还煞费苦心地为它选址
在沙堆上 在回忆里

 

 

《答·夜未央》

夜未央,四周寂静亭台楼阁与黑暗融为一体
我的身体,在狭窄的空间内放风
自由不过是假象,看铁丝网上开着蔓陀萝花

紧挨地狱的大门,当人类
用智商
圈养自己的天堂
圈养战争、杀戮、谎言、欺骗
我不恨人类,尽管他像地球的一场瘟疫

我不会给自己死后的坟墓选址
点燃一堆篝火,制造一些飞鸟
听任情绪涨潮,漫过堤岸
不经意又将谁平静的生活冲的七零八落

就在写这首诗时,我突然老了
失忆,回忆不起童年
从未来过的人其实真的来过
一场梦中的雨
淋湿相爱在夜里的人,依旧孤独

从未建好的未央宫,在大火中燃烧
醺黑善良人无辜者的面孔
在大火中难眠的人,定有一种饥饿感
骨头与肉体的结合处需要润滑济

一切不是过眼云烟
不管迟归者,在欺骗,成为一代暴君
或像迷失了草原的狼群

松散斑驳的沙雕,在失去水分
我行走、伫立,并等待倒塌
我说能活多久算多久

不去惊扰打更的人,让他穿过街道
鬼影幢幢的楼群,压迫宣礼塔上布道的者
过去影子、长廊都有结实的梁与柱
绝不去拆除梦想
我会抱着爱人的门窗不愿死去

阳光保存余温
草地上含羞的野花,正成群地走在
赶往一个春天迁涉的途中
风吹过,不管谁在林中哭泣
或窃窃私语
潇潇落木将整个秋天的合唱延续向内心

相思会化为抱怨,或是一种恨
夜未央,否定过去就是犯罪
为曾经的一切合掌与胸前
我有时真像个混蛋
就是死了,也得不到原谅

太多的人,为自己修筑牢狱
并等待一张释放证
他们行踪诡秘,渴望从自己的阴影中出走
别将手中酒杯扔掉
别让内心的大树散失古老的年轮
告诉自己,不管一场梦
构筑在沙滩上,或只在回忆中
谁曾经灿烂燃烧,谁就真正地活过

 

2007.11.1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