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风,朝什么方向吹》(5首)  

2006-12-29 12:44:32|  分类: 风中白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风,朝什么方向吹》




不知山冈上的风,今夜

朝什么方向吹

许多日子,就这么过去了

忧伤如戈壁石

碎小、坚硬,铺向日子的尽头 

 

当我沉入回忆

飞鸟安静地栖息在我的肩头

遥远的春天

早已随落叶静静地远去

 

黑夜,像让人窒息的水

沿每一条缝隙

渗入内心

许多设想只在酝酿之中

 

白杨树以及低矮屋舍

不曾停止生长

包括我伫立或奔跑的姿式

包括忧伤,和我心里的疼痛

 

每夜的月光

金属般发出铮铮鸣响

感觉到自己的心跳

并寻找逃离黑夜的每一个出口

 

山冈上,风朝什么方向吹

夜空虚而寒冷

白杨林,和我一起

静静等待春天的来临

 

 

 

 

 

 

  

 

《灯光里的神》

 

 

来临的夜,贴近一盏灯

看灯光里的神,熟练地剪他的金羊毛

胶质的孤独,呈水状流过

有人手捧着经卷,有人长出腮

敲钟,震落体内早年的灰尘

 

许多人活的像铁

带着对陌生远方的敬意

或是敌意,各自甜蜜,各自酸楚

让记忆,保持微温

心被干渴的白杨树或大片的花朵

追问,承受怎样的击打

 

陈年的风里,日子被一一打开

他的背后

没有天堂,没有地狱

窗户里埋葬着谁,蝴蝶一样翻飞

看远逝的生活

易折的枝,晃动绿色的影子

 

是风改变季节的颜色

我的颜色

神在剪他的金羊毛

大雪正在逼近

羊群啃食梦里的青草

有什么比死亡更让人觉得寒冷

 

 

 

 

 

《成群的马》

 

 

风,吹皱地平线

成群的马,穿越夜晚的戈壁

踢踏我的额头

 

风,吹向天堂或是地狱

路的尽头,飘落着

洁白的,迷途的,忧伤的雪花

 

四围的雪山,如凝固的火焰

在记忆的路口
死去的人,长有闪光的翅膀

 

成群的,奔驰的马,定有一匹

是黄金色的,与爱人有关

高大俊美,跑在马群的最前面 

 

 

 

 

《走在风中》

 

 

走在风中

黄昏,有一种疼痛

无法解释

双眼,满含冬雪

 

是春天的风

还是冬日的风,催人脚步

让心渐渐

如积雪下寒冷而坚硬的石头

 

风吹向无边的戈壁

吹向草原,大路和小巷

以及花园与墓地

吹灭了多少陌生人的灯

 

往事远去

仿佛只有一墙之隔

遗忘的过程

在不知不觉中进行

 

什么样的风

能带来持久的宁静

走在风中

怀想另一个人

 

心头落满无法远走高飞的鸟

持久怀疑头顶的天空

 

 

 

《无题》

 

风早已擦去

们留在碑石上的文字
岁月, 已驮走

传说和传说的主人

 

我是谁,听干渴的风

默默地吹过
一年一度,花开花落
在漫长的等待中
我守着剩余的青春
 
看浑圆的明月 
夜夜悬浮在戈壁的边缘

雪山如闪电

划向远方
无数戈壁石,以狰狞的美
铺满亘古的荒野
 

在雪中诞生
承受生命的负荷
等待死亡或是永恒

遗忘是久远的 
我生活

回忆不起自己的前生 
也不知道来世

又将在怎么的风雨中飘零

 

 

 

  评论这张
 
阅读(375)|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