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遥 远 的 胡 杨 林

在不同的缝隙里游走,夜,往昔像浮云一般飘渺而去,似水流年内集结着怎样的忧郁。

 
 
 

日志

 
 

《向你告别》  

2006-11-18 21:32:45|  分类: 心灵对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冬日黄昏,失血的阳光
如将要熄灭的炉火
或积雪下,一粒种子
不肯窒息的心事

 

这是一个没有幻想
也不会被谁怀想的黄昏
寒风吹亮昏暗的路灯
混乱的街道
充满了烈酒的气味

 

沿着哪一条路
我可以回到从前

 

2

 

曾经,是温暖的春天
微凉的心头
开满了洁白的玉兰
曾经是一条岔路
是你的美丽
是我的快乐与忧伤


拥着你,是我的目光
越过你温柔的双肩
望遥远的地平线


丝路古道幽幽暗暗
活着的意义,死亡的意义
被叮当作响的驼铃
解说上千年
呼唤我,拥有我,折磨我


感受十万雪山的沉默
感受无边风月
曾经,那是怎样的黄昏
在梦游者的大街上
我骑一匹高头大马,向你告别


一切,仅仅始于一种假设
我根本就没有马
我只在想象中飞奔
只有无奈与忧伤
无论朝什么方向挣扎
曾两手空空的我,依旧两手空空


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我开始衰老,骨节的声响
不再像从前那样清脆
像一把沉睡的刀
青春的光芒开始生锈


3


从前的日子,无法复述
你的唇,你的吻
你忧郁的目光和笑容,无法复述
我无法复述
堆积在心底的往事

不断擦拭记忆
修复落满窗台的阳光
高大的树影
和一同走过的小路,让他们一尘不染

多少次,将那些日子揉皱
又悄悄地展开
 
你温柔的低语
如雨中朦朦胧胧的紫丁香
簇拥在遥远的黎明
盛开了很多年


有你的原野,是悲伤的原野
感受四季的冷暖
一种思念
一种呼唤找不到归宿
青春流逝,所剩无几
任许多春天喧嚣着离去


4

我真想知道,这些年
你是怎么过来的


在时间的水中,无法
溺死对你的记忆
我无力杀死往日的火焰
杀死曾经的热吻


想你 并拧灭每一种可能
等待下一个黎明


冬风,沿每条小路摸索遥远的春天
落光绿叶的白杨林
瘦弱的寒星,在低声议论着什么


远方,只有流浪的云
远方,除了远方一无所有
心,日渐荒芜
等待熄灭

不是所有的花
都能以一种体面的方式凋谢
我经历着纷乱与痛苦
甚至是死的荒谬


将剩余的青春、剩余的日子
安置在什么地方
沉睡在林中的小径
最终延伸向那里


将脆弱的宁静
将爱或恨,将祈祷与祝福
将粮食、种子和盐全部留下
选择五月

某个雨后干净的夜晚
我会静静地离开


你会遇见骆驼刺与玫瑰
遇见丛林与河流
但你不会遇见埋我的人

 

日与月,会照样升起
照亮生活琐碎的细节
照亮雪山、城市
孩子的梦想,以及我茫茫的戈壁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